将王/古原/私戏

才看见王爷的回戏。我的小王爷还是那么漂亮。

梅允:


将王四戏。
弧了八个多月的结戏……。


梅允c昭王
余盏c将军













将军。


冷雨击寒户,病骨难捱,夙夜辗转苦。东风戚戚,破牗翻褞袄,剐体肤。
或四下晦暗,彼苍昏昧,或双目混浊,难分黑白,睖睁不见物,好似孑然行鬼蜮——哈,哈哈,本来是孑然一身,天明后一席旧簟蔽尸骨。


寒潮催苟命,眉川紧锁,钢牙咬碎,疼痛自脏腑起,似虺啮灵台。浑浑噩噩,似是昏迷又醒过几轮,恍惚见黄沙无垠白月寒,恶鬼英魂嘈嘈共囔。

是泣是笑,是诉是嚎。如蜂鸣刺耳,驱之不去。欲斥却喑哑。吐息渐涩,仰面疾喘,胸膛起伏,进气愈少。
黄庭蒙尘,五识不灵,七魄凭风溯华胥。
戎马倥偬眨眼过,一瞬看尽生平事。只恨少年鲁莽惊王驾,误入情海难自拔。


再顾前尘,隐约青灯下,蛰龙矫首。
魂归忘川。












昭王。


“臣不欲成家室。”
帝前一言以明己志。
你做良将,我为忠臣,史册上或能比肩而列,也未可知。
折腰,散权,绝后,自损羽翼。今盛世太平,愿为不系舟,至此恩怨两消。昔日碧血丹心只为国,而今青衫落拓入画去。


陛前丹墀,朱扉深掩。
步下玉阶,陡然间霡霂淅沥,衣裳皆湿,直面未避,步调不乱。
雨丝沁凉肌骨,长眉舒展,胸中积郁尽散。探身些许,睇望前路,紫气东蒙,烟雾繁景,好一派水墨风光。


清辉霜月,宿客解鞍。
当垆夜酒,还未饮半杯,已染醉意。恍惚垂眼,杯底竟现年少峥嵘,那人白马西风、剑啸如虹。
捏杯指颤,神思微滞。俶尔浅笑,举杯邀月。
襄王有梦,神女无心,何必执着。


“……珍重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络绎剑 | Powered by LOFTER